草莓-低熱量、富含維他命C

草莓保存時間

冰箱冷藏: 3天 / BioFresh健康養鮮區: 7天

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喜愛,大家最喜歡的夏季水果-草莓來囉!草莓季從五月開始一直到夏天結束,在英國,草莓就是夏天的代名詞。我們幫大家整理出這款高人氣水果的效益與最佳存放方式。

草莓的由來

你可能不知道,早在石器時代,人類的祖先就喜歡食用現在我們所謂的草莓-所以我們跟草莓的愛戀早在遠古就已經發生囉!在遠古時期,人類發現這樣可口的水果,外型跟我們的心臟十分相像,因此羅馬詩人 Ovid、Pliny 和 Virgil 均稱它為「天神之果」。然而,直到 14 世紀和 15 世紀之間,英國與法國才開始種植草莓,然後又到了 17 世紀,大型草莓才從加拿大引進歐洲。經過這一段漫長的尋愛之旅,到了 18 世紀中期,我們現在愛吃的草莓終於普及至世界各地,而且廣受世人喜愛。

美味又健康

除了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之外,草莓也是如假包換的「維他命補給站」,富含高於檸檬或柳橙的維他命 C,同時也富含鈣、鐵和鋅等礦物質。此外,每 100 克草莓的熱量僅約 32 大卡,是可以一口接一口,不必擔心發胖的低熱量點心。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雖然草莓有著高達 90% 的含水量,但嚐起來仍舊風味十足。所以,另外的 10% 就是這股迷人風味的關鍵。原來,草莓在成熟期間吸收到的陽光越多,就會產生越多的果酸、果糖和「芳香物質」-這就是草莓如此美味可口的「隱藏成分」。

草莓長效保鮮秘訣

當然,草莓在現採後立即品嚐是最可口的,因為在採收之後的數小時內,草莓的風味就會開始流失。採收後,應盡快將草莓存放在冰箱內,為了達最佳保鮮效果,請將草莓清洗乾淨,平放在鋪有餐巾紙的盤子上。草莓在冰箱內可保持 1 – 2 天的鮮度,但是如果想要延長保鮮期,可放到 Liebherr BioFresh 儲藏格,最長可保存 7 天。請注意:成熟的草莓非常容易因為物理壓力和濕氣而受損,這兩個條件均會對草莓的風味、營養含量與外觀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延長草莓的冷藏存放時間。

草莓冷凍須知

雖然冷凍的草莓可以安全存放長達 2 年之久,但在解凍過程中,由於草莓本身的高含水量,外觀難免會有所改變。因此從冷凍庫取出後的草莓不適合用於講究外觀的蛋糕或塔類甜點:最好用於製作慕絲、起司蛋糕和冰淇淋。

我們的祕訣:冷凍前先清洗草莓,但避免使用冷水或以水柱直接噴洗。清洗草莓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一盆水裡。清洗過後,將草莓小心地放在盤子上乾燥,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夠去除草莓的蒂跟葉,否則風味將會流失。

草本與莓果儲藏格可提供最佳存放條件

Liebherr 的草本與莓果儲藏格可讓您完美冷凍草莓:可防止草莓在冷凍期間黏附在一起,還可以輕鬆地分裝成多份,放入冷凍保鮮袋或容器中。放入草本與莓果儲藏格的草莓應分散開來,靜置 10 至 12 小時結凍。一般的冷凍保鮮袋或拉鍊塑膠袋適合後續存放,但要能夠密封,以防止水分流失。如發現草莓有發霉或嚴重壓傷,則應立即取出,以免影響其他水果。

你最喜歡怎麼吃草莓呢?和我們分享你最享受的草莓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