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溫酒櫃還是多箱溫酒櫃?這是個重要的問題!

哪種酒櫃適合您──單溫還是多重箱溫酒櫃?兩者有什麼不同?說到以最佳條件保存葡萄酒,Liebherr 酒櫃又能帶來哪些優點?繼續閱讀,瞭解更多關於這些酒櫃的資訊及它們可提供的好處。

假設您是一名葡萄酒迷,投注了許多寶貴的時間與金錢在挑選高品質葡萄酒上,知道您的珍藏能享有最佳保存條件是否會讓您安心許多?不適當的保存不但會糟蹋好酒,還可能賠了您的金錢,壞了您的心情。最理想的保存條件可以徹底釋放葡萄酒的香氣及風味。要打造出最佳保存條件必須符合三項要素:正確的溫度、最佳空氣品質與紫外線防護。

然而,隨著現代家居配置的發展,屋內已沒有地方能提供適合的氣候條件可供我們妥善保存葡萄酒。新建住宅中的儲藏空間通常過於溫暖、乾燥,無法長時間妥善保存葡萄酒。過高的保存溫度對葡萄酒不好:若葡萄酒溫度過高,葡萄酒的分子動能就會升高;此情形會加快熟成過程,提高葡萄酒變質的機率。

一般而言,長期保存時建議溫度為 +10°C 到 +12°C 之間,若沒有可做為天然酒窖的場所,葡萄酒櫃就是最理想的替代方案。藉由維持平均、恆定的溫度及最佳氣候,葡萄酒櫃可提供最理想的葡萄酒保存條件,最佳可達數年。葡萄酒櫃能讓葡萄酒培養並釋放它們完整的風味,帶來最美好的品酩體驗。基本上,保存溫度越低,葡萄酒的「壽命」或熟成時間就越長,這就是「凡特何夫定律」:溫度每上升 10°C,生化反應率就會變成兩倍或甚至是三倍─由此可見溫度對葡萄酒的影響。現在切入本文的重點:哪一種酒櫃最適合您…

何謂單溫葡萄酒櫃?

正確保存的瓶裝葡萄酒會持續培養天然香氣及風味,酒體也會隨著熟成過程的進展而變得更有深度且更豐富。必須滿足兩件事情才能成功做到長期保存葡萄酒:葡萄酒本身品質優良,以及穩定適當的保存條件。Liebherr 的單溫葡萄酒櫃提供近似於酒窖的保存條件,以創造完美的葡萄酒熟成環境。整個內部空間溫度穩定,是長期保存、熟成葡萄酒的最佳選擇。

何謂多重箱溫葡萄酒櫃?

以適當的飲用溫度侍酒,能完全釋放葡萄酒的香氣,此溫度會因葡萄酒類型、個人偏好、時節及是否做為佐餐酒而異。基本原則是紅酒的品嚐溫度比白酒略高。氣泡酒與香檳的香氣及風味最能在低溫時表現出來。Liebherr 多重箱溫葡萄酒櫃能以低溫冷藏香檳,供您隨開即飲,同時也能以理想的侍酒溫度保存高級紅酒,讓您從容迎接突然來訪的賓客。Liebherr 的多重箱溫葡萄酒櫃:Vinidor 。

Liebherr Vinidor 多重箱溫葡萄酒櫃

Vinidor 系列酒櫃提供兩到三種個存放空間,這些存放空間可分別設定為 +5°C 到 +20°C 之間的溫度,且可一度一度的進行調整,這代表 Vinidor 酒櫃提供最多樣化的適用性。Vinidor 酒櫃能以個別酒品的最佳飲用溫度,同時保存紅酒、白酒及香檳。若需要,Vinidor 酒櫃還能創造理想氣候條件以長期保存葡萄酒。按此查看更多關於 Liebherr Vinidor 多重箱溫葡萄酒櫃的資訊

Liebherr 酒櫃還提供

1. 紫外線防護
光譜中肉眼無法看見的紫外線(UV)會在葡萄酒中引起有害的化學反應,在外觀上導致紅酒褪色,使白酒變成金黃色。法國葡萄酒界對這種效應有個新穎的描述:「goût de lumière」,字面意思是「光的味道」。為了避免這種劣化的情況發生,葡萄酒通常會裝在有色玻璃瓶內(棕色或綠色),有顏色的酒瓶能吸收掉大部分惱人的光線。然而,只採用這種方式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除非將葡萄酒存放於陰暗空間中。有鑑於此,Liebherr葡萄酒櫃具備特殊抗紫外線的玻璃門板。雙層玻璃結構內層為染色玻璃板,外層是金屬鍍膜低輻射玻璃板,能反射大部分有害的紫外線輻射。此外,酒櫃採用光譜內不含有紫外線的 LED 燈光,同時保證完美照明與零紫外線傷害。此外,LED 燈的另外一項優點則是它產生的熱能非常少,因此葡萄酒長時間處於燈光下也不會升溫。

2. 精準溫控確保理想保存溫度
葡萄酒的理想保存溫度為+10°C 到 +12°C 之間,而溫度的維持是關鍵因素。藉由精準的電子控制系統與最新氣候控制科技,Liebherr 能保證溫度的恆定,即使周圍溫度急遽波動也不會受到影響。另外:我們的 Vinidor 款式提供兩到三個存放空間,因此不同種類的葡萄酒能以其最理想的品嚐溫度保存。這些溫度精準的存放空間可以在 +5°C 與 +20°C之間進行設定。同時,Vinothek 多重箱溫葡萄酒櫃打造多溫層環境,於下層提供最低溫度,為氣泡酒及香檳創造最佳保存空間;紅酒適合存放於上層大約 +18°C 的空間;白酒則適合保存於中層。

3. 最佳空氣品質及理想濕度
Liebherr 酒櫃內建FreshAir 活性碳過濾器,提供最佳空氣品質。本過濾器能防止來自外界可能損害葡萄酒風味的異味進入內部空間。獨立式及嵌入式Vinidor 酒櫃中,每個存放空間都擁有獨立的活性碳過濾器。UWT 及 WT 系列酒櫃在隔板中設有一具負責兩個存放空間的 FreshAir 活性碳過濾器。此外,維持正確濕度是長期保存葡萄酒的關鍵因素,因為軟木塞在濕度低於 50%時會開始收縮,若軟木塞損壞則氧氣會進入瓶中,導致酒精開始蒸發,在這種情況下葡萄酒會變甜,然後最後會變質。Vinothek 多重箱溫葡萄酒櫃提供多種溫區及可以調節濕度的多孔熔岩石。

4.抗震功能為保存品質加分
專屬設計,極低震動的壓縮機可確保 Liebherr 酒櫃內的葡萄酒受到溫柔呵護,不受震動影響,另外,配備SoftSystem 閉門緩衝機制,保證門板開關輕柔和緩。獨立式酒櫃的門板在 45° 左右時會自動關閉(嵌入式機型為30°),堅固的手工木製展示架能有效收納葡萄酒。木製展示架表面未經加工處理,維持天然質地,使葡萄酒的熟成不受任何塗料化學品影響。

Liebherr 不僅熱愛葡萄酒,也熱愛研發創新的酒櫃,提供您的葡萄酒頂級保存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