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您的紅酒?軟木塞是關鍵!

傳統上,若要打開一瓶紅酒或香檳,您唯一的選擇就是使用傳統的螺旋拔塞器,將軟木塞拔出。一直以來都使用軟木塞防止酒液流出,同時確保紅酒的氧化作用,促進陳釀過程。和緩的熟成過程可讓沉澱物沉澱,讓酒味更醇厚,使單寧更柔順。

不過,這個紅酒熟成過程中的重要步驟也會帶來極大風險。環境中的空氣,透過其溫度、濕度和氣味,最終可能會影響紅酒的特質和味道,不幸的是,這種影響並非都是好的。

再來談談螺旋蓋。雖然紅酒瓶上的螺旋蓋為紅酒提供良好的氣密性,但這也代表紅酒只能靠著瓶內的氧氣緩慢熟成。儘管螺旋蓋看似十分耐用,但紅酒仍面臨許多環境風險,例如熱、濕氣和光線

再來談談 Liebherr 紅酒櫃。Liebherr 紅酒櫃對紅酒完全一視同仁,不因軟木塞而異,隨時提供最佳空氣品質,不受瓶身形狀、顏色和大小影響,也不管瓶口使用的是經典軟木塞、螺旋蓋,或偽裝成軟木塞的人造瓶塞。

Liebherr 紅酒櫃的每一區都具備活性碳過濾裝置,確保為存放其中的紅酒提供最佳空氣品質。透過活性碳過濾進入空氣挾帶的汙染物,有助於防止環境空氣異味影響紅酒的味道和熟成。使用天然山毛櫸原木層架,代表不會散發伴隨的異味(著色和加工層架則可能會出現此情形)。

理想濕度對於延長保存時間也不可或缺,這方面 Liebherr 紅酒櫃當然不落人後。 濕度太低可能會導致軟木塞縮小,造成紅酒氧化。根據環境溫度,Liebherr 紅酒櫃將濕度維持在 50% 到 80% 之間,打造完美環境,維持軟木塞的柔軟性。LIEBHERR紅酒櫃隨附熔岩石,協助控制濕度。

下次您拿起一瓶最愛喝的酒時,記得留意一下軟木塞的類型,問自己保存這瓶酒的方式是否正確。是否保存在保證提供最佳保存條件的 Liebherr 紅酒櫃中?還是會因為曝露於熱、光線或濕氣等不利條件而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