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的食物可以放入冰箱嗎?

關於這個問題,有三個答案:可以、不可以、有時可以。一起來看看我們是怎麼說的吧。

熱食物是否可以放入冰箱,對此眾說紛紜

當問到“熱食物是否可以放入冰箱?”時,根據人們居住地的不同,答案也各不相同。在美國,通常人們最大的一個顧慮是:如果食物在冰箱裡不能快速冷卻,微生物和細菌容易滲入食物,使食物變質壞掉。而另一方面,在歐洲,人們更多關注的是熱食物對冰箱本身造成的影響,因為如果存放熱食物,冰箱需要更多能耗。因此大部分歐洲人都認為,只能將已冷卻的食物放入冰箱。

關於熱食物的事實

很明顯,對於這兩種理論,人們可以給出種種理由。實際上,這些方法也不是完全矛盾的。毫無疑問,如果食物在暖和的環境中保存較長時間而未能冷卻,食物會更快變質壞掉。這也就是當初發明冰箱的原因所在,即通過快速冷卻和低溫儲存食物,延長食物的保質期。

同樣,如果將熱湯放入冰箱,冰箱需更加費力地工作,從而保持內部的“低溫水準。當然,食物溫度越高、量越多,冰箱需要運行更長的時間,以恢復原來的溫度。

也需要考慮這一事實:當冰箱內放入熱食物時,冰箱內的其他食物也會受到高溫影響,從而可能縮短其保質期。此外,熱食物的水蒸氣在冰箱裡會凝結成水,凝聚在後壁上導致結冰。那麼,最好的辦法是什麼呢?

當將熱食物放入冰箱時遵守以下幾點:

首先使熱食物冷卻到室溫。

如果可能,將熱食物轉移到小容器裡,加快冷卻。

如果將熱食物放入冰箱,將其裝入帶蓋的容器裡,這可以減少冰箱內的水珠凝結,從而減少結冰。

將熱食物置於一盆涼水中是一種有效的冷卻方法。

適當存貨,不要在冰箱內放入過多東西,以確保空氣流通順暢,從而給食物提供最佳儲藏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