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冰箱的方法:直立還是平放?

搬家是很累人的,無論是短程的距離(隔一條街)或是遠距離移動(橫跨多個縣市)。

每次在搬家的時候大家都會問:安全搬運冰箱的最好方法是甚麼?怎麼安全的把冰箱移動到新的地點後繼續使用?!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移動冰箱的正確方式 !

有人堅持移動時要將冰箱平放,也有人保證僅能以直立的方式運送。若這種相左的意見還不夠令人困惑的話,將冰箱搬到新家後,還有一個問題:要先讓電器用品以直立的狀態靜置數小時,再將電源重新開啟嗎?

請注意!!!從技術的角度來看,Liebherr利勃冰箱及冷凍箱僅能以直立的方式運送!!!原因是壓縮機架子的設計,在冰箱電源開啟且直立時會壓縮機架子會吸收壓縮機的震動,因此若以平放的狀態搬運設備,運送過程中產生震動時產生的橫向壓力架子無法吸收而此損壞冰箱。

所以,將冰箱搬到新地方後該怎麼做呢?抵達後要立刻重新開啟冰箱(或冷凍櫃)的電源嗎?再次重申,網路上充斥各種分歧的看法。但若是 Liebherr利勃電器用品,答案是肯定的:沒錯,您會很高興聽到一搬完就能立刻開啟電器用品!

搬運冰箱的秘訣

若您在樓層間搬運電器用品,那很簡單,只須拔除插頭、找幾個人來幫忙,最後再將插頭插上並啟動電源就好。

長途運輸電器用品則需要多用一點心,以下提示可確保您的冰箱能見到明天的太陽:

  • 最好將冰箱淨空。
  • 拔除電器用品的插頭,並為冷凍室進行除霜。
  • 使用中性清潔劑(例如加入少許清潔劑的水),仔細清潔冰箱。警告:非常不建議您依照網路上的作法使用醋來清潔電器用品,否則醋所含有的酸可能會損壞內部容器的塑膠。
  • 取出玻璃架,並確保玻璃架在搬運前已妥善包裝。
  • 為避免刮損,以毛毯或床單將電器用品包起來是最理想的做法。
  • 使用固定帶將電器用品固定住,以防翻倒。
  • 使用膠帶將冰箱的門封住,以免在搬運期間開啟。
  • 請盡可能勿讓電器用品受到強烈震動。
  • 抵達搬運目的地後,請使用氣泡水平儀,將電器用品重新擺放至最佳位置。

若遵照上述建議,您馬上就能一邊享用冷飲、一邊欣賞新的環境。

請注意:這些提示僅適用於 Liebherr 利勃電器用品。若遵照我們的建議,搬運電器用品將會輕鬆許多,您很快就能在新家裡好好使用冰箱和冷凍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