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冰箱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大型電器用品通常是情感消費,我們重視電器擺放在家中的樣子是否符合裝飾風格,那採購冰箱又有什麼不同呢?如果過度注重裝飾性,就會忽略「現有的空間足夠容納新冰箱嗎?」或「冰箱符合我們家的生活方式嗎?」等重要問題。

購買下一台冰箱前,請先考慮以下重要因素。

為新冰箱估算空間

記下廚房的可用空間。在歐洲,冰箱都是標準尺寸,但在台灣卻不是,所以請確保您考慮購買的冰箱能放入分配到的空間中。另外,務必讓冰箱四周的空氣得以流通,並確認門扇有空間可以完全開啟。

瞭解自己的需求

評估家庭需求的最佳時機莫過於採購新冰箱的時候了。您現在應該確知自己需要較大還是較小的機型。家庭規模及在家或外出用餐的頻率也會影響決定。其他因素為採購頻率和喜歡準備的料理類型。

功能優先

如同買車,您在踏入展示廳以前,心裡應該對自己和家人最重視的功能有一些概念。現今的冰箱提供眾多功能,如數位溫度監測、LCD 顯示器、延伸滑軌、無霜功能、玻璃杯架與瓶架等。許多品牌或許宣稱自己的產品提供這些功能,但並非所有產品都具備相關功能,請務必詢問清楚。

從頂部開始

上冷凍下冷藏的冰箱是目前較普遍的機型,缺點是冷凍室在視線水平以下的高度,這表示您必須彎下身才能探入較常使用的冷藏室。如果是下冷凍的冰箱則可提供更大的冷凍室,因為製造商能以較隱而不顯的方式,將更多空間自由分配給冷凍室。

門數增加

三門式冰箱越來越受歡迎,擺放在廚房內的視覺效果也不錯。善用兩扇門後的空間這項優點有助於騰出置物板空間,因此能在機體中儲放大盤食物。德國利勃Liebherr 的雙門對開系列在台灣的接受度頗高,可根據各別家庭需求組合各種配置,可以將兩台機組結合下置式冷凍室,或是全冷藏室結合另一個冷藏室及下置式冷凍室。下圖為結合 Liebherr 酒櫃的 SBSes 7155。

與儲櫃無縫整合

崁入機型是 Liebherr 在市場領先的專業之一,越來越多人對嵌入式冰箱感興趣,這是一項很棒的廚房投資,也是設計師與建築師正在推動的市場。只要確保找到熟悉施作的合格櫥櫃製造商,就不會發生因電器用品沒有正確安裝而造成無足夠的空氣流通,影響冰箱操作與使用壽命。

注重能源

能源效率是 Liebherr 不斷追求的目標。現在冰箱的效能比 10 年前好,部分 Liebherr 產品在市面上獲得最高評價。我們冰箱中先進的壓縮機能以最佳速度和模式運作,而真空面板提供最佳絕緣效果,又不會佔用太多空間;在台灣販售的冰箱和冷凍櫃都有符合台灣能源額定標章計畫規範。

冷藏控制

設定最佳溫度和濕度應是所有頂級冰箱必備的功能。我們的研究表示,在特定溫度及濕度下存放食物,保鮮時間會比傳統冰箱多上三倍。Liebherr 的 BioFresh 功能提供最適合長時間保鮮的環境。

噓~~~

現今的技術應可達到安靜運轉,只是在展示廳中時很難判斷得出來,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通常便宜的機種噪音會比較嚴重一些。

請務必詳閱(和保存)產品手冊。冰箱搭載越來越多技術,務必熟悉新功能並瞭解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