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國利勃LIEBHERR 冰箱的設計

Liebherr 的設計整合了獨特性、功能性與創新等元素,造就經典和永恆雅致。繼續閱讀,看看我們的設計如何結合最新潮流、冰箱如何進化成設計傑作,以及 Liebherr 電器用品的獨特之處。

任何重視廚房生活空間流暢性的人,都會希望自己的冰箱能完美融入居家設計的整體氛圍。因此我們在研發 Liebherr 產品時,便會仔細斟酌材料、樣式和比例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電器用品的整體效果。結果就是,我們推出的電器用品皆具備平衡照明效果、高級材料及和諧設計。就我們認為,真正的創新需要充分考量各種組件,內外兼顧。

Liebherr 以此為基礎發想,最終設計成品隨後在大型展覽活動呈現在貿易合作夥伴與使用者面前。接著,我們根據獲得的回饋進一步改善產品,然後才會準備投入量產。我們也透過參與國際設計比賽,獲得極為珍貴的技術與設計品質的回饋意見。就冷凍和冷藏而言,Liebherr 在業界具備 60 年以上的經驗,具備相當深厚的專業資歷和知識,可製造出先進、創新又優質的家用與商用產品。冰箱和冷凍櫃在過去是「不那麼重要的」物品,但現在人們卻願意花心思尋求符合自己需求的理想冰箱、冷凍櫃、酒櫃及其他家電用品。

我們處在一個令人振奮的時代,因為廚房和用餐/生活空間合一已經變成一種趨勢。對現代家庭來說,美觀的電器用品逐漸成為非常重要的配件,人們都在尋找搶眼又符合個人風格的電器用品。為滿足此一需求,Liebherr 透過技術革新及色彩、樣式和材料的特別搭配,提供各種與眾不同的機型。無論是經典的不鏽鋼、優雅的BlackSteel,還是時尚的玻璃正面,我們的冰箱都具備設計亮點,能完美融入廚房和生活空間。

經典多色選擇

隨著人們觀念轉變,開始將廚房視為生活空間,於是也不再認為電器用品必須是純白色,Liebherr 率先做出改變。我們的許多電器用品都是不鏽鋼或 BlackSteel,我們的酒櫃也提供不同配色:亮澤大地色、濃烈棗紅色或霧面黑。在某些國家,獨立式冰藏加冷凍 + 冷藏冰箱另有黑色或銀色烤漆表面。Liebherr 一向以能提供具備現代設計、智慧冷藏技術、直覺式操作及頂級材料的家用和商用電器用品,而引以為傲。

Liebherr 家電用品系列的設計理念:「品質、設計與革新」適切表達出元素間的相輔相成。優良的品質需要搭配創新技術和搶眼外觀,所有 Liebherr 家電用品的研發與製造皆以這個理念為準。客戶的需求是所有概念考量的核心,因此實際研發之前,會先進行可行性研究,確保符合各種客戶研究的結果。隨後,我們的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會著手將此資訊,以及來自定期技術搜索活動及長期產業趨勢觀察的資訊,融入設計流程中。

Liebherr 的設計樣式

BlackSteel – 黑色不鏽鋼

Liebherr 的 BlackSteel 以現代角度詮釋經典不鏽鋼正面。這些出色的電器用品因為亮眼的黑色配色與特殊光面顯得別開生面。粗獷光面呈現絕佳的光學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BlackSteel 樣式配備 Liebherr 專利把手桿,採用互補的鋁質設計,搭載整合式開啟機制。

GlassEdition

無論是冷白色或優雅黑,GlassEdition 電器用品的反射玻璃正面皆採用背印玻璃製成。此材質不僅讓電器用品擁有賞心悅目的外觀,還便於清潔又防刮。為了維持玻璃正面的完整視覺衝擊,於是將握把放在側面。黑色 GlassEdition 機型與極簡抽象的不鏽鋼表面特別搭調,與灰色調或黑色調的廚房完美相融。白色 GlassEdition 機型則與木製廚房用具互為對比,別具視覺效果。

ColourLine – 靈感調色盤

2014 年,Liebherr 首次在 IFA 展示 ColourLine 樣式電器用品,作為顏色顯眼的原型機。參加展覽的訪客票選出自己最愛的顏色,最受歡迎的水藍色、鱷梨綠及烈焰紅都成為我們推出的 ColourLine 獨立式電器用品的顏色。這些冰箱為廚房和生活空間增添彩色。

設計接受考驗

Liebherr 產品具備特別持久的「長期使用價值」。為確保持續符合高品質標準,我們會以客戶利益和使用者便利性評估所有設計。客戶喜歡我們的產品嗎?產品設計符合時下潮流且經久耐用嗎?使用的材料如何承受日常使用?我們在生產電器用品前,都會讓所有設計和組件接受考驗。最終,這表示我們的電器用品不僅外形搶眼、以最優質材料製成,還具備適合日常使用、便於清潔及直覺式操作等特色。

無微不至的品質要求:觀看我們的影片

高效率內部照明

我們的內部照明專為均勻照亮整個電器用品所設計。為達此一目標,我們發展出特別的照明構想,以省空間的方式整合到箱內。存放的食物沐浴在色調宜人的燈光中。另外,玻璃門電器用品的內部照明也能調暗,營造極具氣氛的室內照明。

重視每個細節,絕不妥協

從組合式電器用品到精巧電器用品,我們極度關注每一個不可或缺的小細節,這種嚴謹態度也延伸到技術與設計方面。Liebherr 專利把手桿就是我們對實用性與設計絕不妥協的最佳例證。把手桿兼顧樣式與功能:鋁質把手特別符合人體工學,其精密機制讓冰箱門便於開啟。一如往常,設計伴隨功能的理念仍扮演要角,因為設計讓產品獨具特色,使其與眾不同。Liebherr 電器用品的設計品質體現於諸多細節,如完美的不鏽鋼表面。Liebherr 已掌握許多製造商用電器用品的專業知識。就這方面而言,基於衛生和便於清潔的考量,必須使用不鏽鋼,因此Liebherr 透過經驗培養確保最佳工藝所需的專業技術。幾乎所有 Liebherr 不鏽鋼門的表面都採用 SmartSteel 加工,防刮又不易留下指紋。

具備真正先驅精神的 Liebherr 發明了 BioFresh 技術。BioFresh 冷藏櫃提供剛好 0°C 以上的穩定溫度及可調式濕度等級,為保存不易的食物營造最佳儲放環境。此外,Liebherr 電器用品的所有內部隔層皆採用平滑的無縫加工,專為衛生和便於清潔所設計。就溫度控制而言,Liebherr 極度注重直覺式操作:傳統按鍵與觸控控制使用的所有圖示都清晰可見,且圖示與每個功能都相互關聯。

Liebherr 是率先使用 LED 燈柱的製造商,提供經濟實惠、使用壽命長久的光源,能柔和、均勻地照亮整個內部空間。冷光效果與電器用品內部的涼感視覺上相互映襯。

天然內部材料

木頭等天然材料不僅極為耐用,還提供居家氛圍。我們的酒櫃在以天然山毛櫸製成的酒架上存放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保濕器的展示架以西班牙雪松木製成,確保最佳的存放環境。同時,我們冰箱和冷凍櫃搭載的許多內部配件都採用防刮又防碎的安全玻璃,可透過洗碗機輕鬆清潔。

獎項與榮譽

Liebherr 的電器用品不斷在許多比賽中榮獲卓越設計品質與創新的獎項,以下列舉幾個:紅點大獎、Plus X Award、iF 產品設計獎、室內創新獎以及「LifeCare」發起的廚房創新獎。例如:2015 年,整合式使用的 IKBP 3550 BioFresh 冰箱及 UWT 1682 廚下式酒櫃均榮獲知名紅點設計大獎的殊榮。因此,由此可知,絕無僅有的奢華與別開生面的設計為追求完美及實現 Liebherr「品質、設計與創新」的理念所不可或缺。